kk

【底特律:變人】accompany

×警探組,漢康
×和平革命成功後一年半。
×漢克康納已確定關係,同居中。
×柯爾生存。

柯爾有些無奈的坐在餐桌前,趴在桌子上看著正在準備早餐的康納。

「康納……爹地今天不吃早餐嗎?」

小心翼翼地詢問,怕背對著他的仿生人父親(沒錯,已經領證的)會因為他的話題而扣除掉今天的晚餐甜點,天呀,上帝保佑他期待已久的“一個星期一次”餐後獎勵。

可是昨天晚上父親跟康納的爭吵太過激烈了(應該說是漢克單方面大聲吼叫,而康納依然保持冷靜的回覆,但只有右額角上的LED轉變成紅色來顯示他的情緒並不是非常好)讓柯爾不由得擔心起來。

「不了,我想他應該不想我再管著他了。」

康納端著兩盤裝有歐姆蛋、火腿片、新鮮生菜以及兩片吐司的豐盛早餐,一盤放在柯爾面前,一盤是他自己的。

雖然仿生人並沒有進食的需求,但自從仿生人和平自由後,模擬生命便推出能讓仿生人有進食感官系統與進食後能轉換動能的回饋處理器。

「放心,我並不會因為你的問題而反悔今天的蜂蜜蛋糕。」

蜂蜜蛋糕!爹地不好意思,但感謝上帝他還擁有他的美味蜂蜜蛋糕。

「那我可以了解一下發生什麼事了嗎?」柯爾喝了一口純牛奶,在生菜上面淋上沙拉醬「我是指,我以後也想和你一樣成為一個優秀的談判專家,或許現在能練習一下,而且你們都是我重要的家人,我不想你們吵架。」

康納沒想到柯爾會這麼說,有些欣慰地揉了揉男孩的柔軟頭髮。

【系統顯示】待處理事項:帶柯爾修剪頭髮。

「嗯,好吧,那請你幫我分析一下了,安德森小警探。」笑著把對方加太多的沙拉醬用叉子撈起來放到自己的盤子裡。

事情從前三天說起。

紅冰再次席捲了底特律,雖然一直有小道消息指出,這個令人著迷沉溺的毒品近年來有漸漸回歸,已在毒蟲間悄悄販售交易,但漢克一直沒去在意,因為前幾年(就是讓他登上副隊長的那個案件)他已經把關注長久,囂張且無惡不作的紅冰大販賣傢伙給抓了起來,並用逼供的方式,讓他把底下所有的小弟、購買者以及與他合作的其他毒品製作人給招了出來。

可就在一場車禍中,讓漢克不放在心上的事終於暴露出它的真實樣貌。

本來以為是場普通的酒駕意外,但駕駛清醒後,對方不斷地要求想看他的車子有無破損,這本來並不讓康納感到怪異,而是對方在看到漢克時的那種表情,像是被搶走唯一骨頭的瘋狗一樣,不對想攻擊中年的副隊長,並且出言不遜的咒罵對方。

康納連網調查了一下這個情緒激動、言行詭異,名叫里凡的男子。
發現對方失業已經有七到八年,可他的銀行戶頭一直有不少的金額匯入,而最大的一筆,是在漢克當上副隊長的那年。

漢克當上副隊長的那年……紅冰!

「哇嗚,你太厲害了康納!」

被兒子讚美的仿生人父親聳了聳肩,表示這沒什麼,可他還是非常開心被認可。

當時康納攔住要把對方打成殘廢的漢克後,藉口有事要回警局,請漢克獨自去接柯爾回家。

「福勒警長,是我,康納,我有件事想申請調查許可,並且請您替我保密。」

「所以說,你查到了什麼?而且為什麼要保密呢?」

和康納一起並排在洗手台清洗餐具,柯爾用遺傳自漢克的亮藍色雙眸抬頭看著帥氣溫和的仿生人男子。

「我用兩天的時間,查到了里凡是當年漢克抓到的紅冰首領的信任手下,但那並不能將他逮捕,畢竟那只是毒販間傳聞,所以我去調查了他的“東西”,知道是什麼嗎?柯爾。」

「東西?我想想你剛剛說他行為怪異,除了想攻擊爹地……車子!他很在意他的車子!」

「看來你已經是個機智的警探了,沒錯,他的車子一定有藏了什麼。」用毛巾擦乾柯爾的手後,兩人拿著一壺熱茶到了客廳「於是我在他的車子裡發現了一個小本子,上面紀錄了許多船隻的名稱和編號,但麻煩的就在這裡,這些船隻裡,有不少是其他國家警方查詢的非法暴力份子,這樣的話,就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能夠處理,所以這件事還是讓漢克知道了。」

「而對他保留這件事,是因為他痛恨紅冰。」

聽到這裡,柯爾了解了,對於父親會這麼執著這個毒品,想將它狠狠踢出與這個世界,原因就在於自己。

在他六歲時,出了場重大的車禍,原因是卡車司機吸食過量紅冰意識不清,導致翻覆在路上,而後方的客車,也就是漢克以及柯爾坐得那輛車子直接撞上橫躺在路中央的卡車。

或許只有這樣,漢克還不至於如此憤怒。

在柯爾命危急需開刀時,竟沒有一個的活人醫生能夠進手術室時,漢克只好選擇醫療專門仿生人來救救他的寶貝兒子,還好他當時唯一的家人在九小時的高危險手術後撿回一條命,讓他本來對於厭惡仿生人的心態轉變成感激。

在私下調查後才知道,當時能夠開刀的醫生選擇在家享受迷人的紅冰,而不是救人時,漢克 · 安德森憤怒了。

在他把那位可惡的醫生以吸食毒品的罪名逮捕時,用盡所有的力氣把對方揍到不成人形,幾乎去見上帝(喔不,漢克認為他只會下地獄而已)。

倒了一杯紅茶,康納卻沒有喝,只是靜靜把它端著,淺褐色的雙眼因注視著茶水而印上溫暖的紅色。

「你知道他的個性,老是表現出沒有耐心、又愛抱怨全底特律就他一個警察外、在處理案情時總是感情用事。」無奈的微笑著,但表情漸漸轉為憂慮,繼續說:「但如果他知道紅冰的事情,一定會拼命去辦案,漢克已經不能夠進行危險性那麼高的任務了,畢竟出了什麼意外,在海上是無法第一時間趕回來急救的,所以我想代替他去。」

語畢,他看向柯爾,而後者難得用“你是笨蛋嗎?”的眼神看著他。

「康納,你有沒有想過,爹地生氣的原因?」

「有,他是擔心我,但紅冰是……。」

「不,我的仿生人爹地。」柯爾拿走康納手裡的茶杯放在桌上。並再倒了一杯拿給對方。

「爹地雖然對於紅冰的事非常在意,但我想他更看重你,畢竟他不能再失去一個他深愛、而且深愛他的家人了。」

「可是……。」

「雖然仿生人的存活機率很高,我猜,但好不容易有個完整家庭的爹地和我,可不想讓失去你的可能性大於零,是吧爹地。」

康納還沒反應過來,沙發的另一邊就被他的丈夫填滿,溫熱的手臂緊緊靠著他,讓康納有種莫名的安心。

「我想你應該去模擬生命檢查你那什麼安卓腦子了,連柯爾都能夠理解的事情,你這個笨機器想不到?」

「抱歉,我只是想完成你的期望,去徹底清除這個世界上曾經令你憎恨的事物。」

康納真摯地看著漢克。

漢克是他最重要的搭檔、夥伴、家人,他想為對方做任何事情,達成對方任何願望,但他忘了,漢克的第一順位不再只有曾經被紅冰傷害的柯爾了。

「嘿,我的期望已經達成了,有個兒子和另一半陪著我度過後半生。」漢克起身去廚房看看有沒有早餐可以享用,天知道他昨天可是氣到什麼都沒吃。

「爹地我覺得你們應該停止吵架了,今晚康納準備了蜂蜜蛋糕喔!」

「我們沒吵架,就算吵架他也會準備好甜點給我的。」

康納跟著走向廚房,將微波爐裡準備給漢克的早餐拿出來。

還好還是熱的。

「我想,基於前兩天你偷吃了兩個半的甜甜圈,所以蛋糕我只準備了兩份,柯爾和我的。」

在柯爾的歡呼,以及漢克的怒罵聲中,康納再一次迎接全新的一天。

-END

晚餐時。
漢克:操蛋的,為了這塊該死的蛋糕,今天多跑了一個小時。
柯爾:但它很美味,對吧?
漢克:……。

评论(8)

热度(101)